沙國襲擊案油價漲逾19% 川普授權動戰備儲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先來關心,牽動國際油價的消息,沙烏地阿拉伯的兩處石油設施,週六受無人機攻擊起火受損,使沙國石油產量減少約一半。今天上午,國際油價飆漲超過19%,目前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授權釋出戰略儲油。美國指責伊朗是攻擊事件黑手,法國和英國也紛紛對攻擊事件進行譴責。

針對此次沙烏地阿拉伯遭受的攻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週六的推文中表示:「德黑蘭主使了近百次對沙烏地阿拉伯的襲擊,而(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和(外長)查瑞夫(Mohammed Javad Zarif)卻假裝從事外交活動,在呼籲緩解緊張局勢的同時,對世界能源供應正在發動前所未有的攻擊。沒有證據顯示襲擊來自葉門(政府)。」

週六,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的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和胡賴斯(Khurais)的兩處石油設施遭無人機襲擊,使得每天減少約570萬桶石油,佔沙烏地阿拉伯原油產量的一半左右,佔全球每日原油生產的5%。

葉門反政府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聲稱對該事件負有責任。這一組織得到伊朗政府的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週六致電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達了對沙烏地阿拉伯的支持。英國外交部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週日在推特上稱襲擊是「一次不顧一切的破壞地區安全和全球石油供應的行為。英國毫無保留地對此進行譴責。」

法國外交部週日也發推文表示,「完全支持」沙烏地阿拉伯。

週一,布蘭特原油在新加坡交易早盤一度大漲11.73美元至每桶71.95美元,漲幅超過19%。

路孚特石油研究公司高級分析師拉亞認為,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襲擊事件的全面影響。

石油研究公司高級分析師 拉亞:「我認為,這(影響)不會是一夜之間發生的事情。需要幾天甚至幾週時間,才能從數據中看出事件的實際影響。」

15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授權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出石油。

至於在本月聯合國大會期間,美國和伊朗兩國領導人是否進行會晤,白宮高級顧問康威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並未排除川普與伊朗總統羅哈尼會面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