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中共代理人法 民進黨團:審慎研議.瓜熟就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16日)表示,立法院新會期優先法案部分,因為會期特別短、也面臨國會改選,所以會優先處理審計長人事同意權、行政院年度總預算、F16V戰機預算。至於「中共代理人」修法,有多個版本,範圍還在討論,目前共識是規範排除台商。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李俊俋:「從來沒有要暫緩或不審的說法。這個會期非常短,先把法定事項先完成。這法案牽涉非常廣,大家也有非常不同意見。一開議就討論中共代理人法的話,國民黨勢必全面杯葛。至於什麼時候推出,瓜熟我們自己就會把它摘下來。」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中共代理人法案,有很多不同的版本。所謂犯罪的明確化,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如何在國家安全,跟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方面,求得平衡,這也是必要的考量。」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討論重點是,不能為了保護民主,而去傷害民主。我們一定會來處理,處理方式我們非常慎重,因為這是國家安全問題。」

李俊俋說,黨團會議結論,是優先處理法定事項,處理完可能已經到11月,屆時再來看其它法案怎麼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