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不只華為 美國緊盯騰訊阿里百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上週美國國務院舉辦了「有關敏感技術的多邊行動」會議,指出除了被美國封殺的華為之外,也應該要注意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等等中國科技公司,因為它們沒有辦法向中共說「不」只能成為中共的武器。早在2017年的《國家情報法》等一系列政策,就已經規定中國公民,已至於公私營企業都必須向中共提供情報,這也是美國密切注意中國企業的原因。

美國國務院網路與國際通訊助理國務卿 斯特雷耶(Robert L. Strayer)(2019.8.28):「對中共來說,我們知道他們《國家情報法》的特性使他們可以強制供應商,像是華為或中興配合他們的情報與安全服務,不需透過獨立司法審查,這是讓我們引起嚴重關切的原因。」

上週在美國國務院舉辦了第二屆,「有關敏感技術的多邊行動」(MAST)年度會議。美國國務院國家安全與防擴散局助理國務卿福特(Christopher Ashley Ford)指出,華為、中興、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等中國科技公司,無論在實際執行上還是法律上,都得成為「中共的武器」因為它們沒有任何拒絕中共的權力。

另外,福特還揭示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封殺華為等其它中國科技公司的三大考量:首先,華為是中共執行鎮壓與監控的重要工具。接下來,中共在2015年宣布的軍民融合政策,讓所有在中國的技術都要為中共軍方服務。最後,如果中共需要任何技術,以及任何資訊,這些公司沒有任何能力說「不」。相比之下,如果美國政府要求蘋果或臉書提供用戶資料,則必須受到獨立的司法審查。

根據西元2017年中共通過的《國家情報法》以法律強制中國公民,已至於公私營企業都必須向中共提供情報;而在中共的《國家安全法》、《反恐怖主義法》和《網絡安全法》也都有類似的規定。即使這些中國公司再如何滔滔不絕,再三強調撇清與中共的關係,福特表示這些說法是錯誤的,因為無論在實際執行上或者是在法律上,這些公司都別無選擇,只能淪為中共的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