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半導體展918開跑 科技界大老齊聚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6 日訊】好的來看到,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規模位居全球第二大,即將在這個禮拜三(18號)登場,將聚焦在先進製程與智慧應用等面向。而今年特別規劃了兩大論壇,其中科技智庫領袖高峰會將邀請到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廣達董座林百里等科技大老上台演講,為大家剖析未來半導體發展趨勢。

規模位居全球第二大的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18號即將盛大登場。在過去五年,國際半導體展有將近五成的成長,而隨著5G、AIoT數據時代來臨,今年將聚焦先進製程、智慧應用等面向。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我們也希望在這次SEMICON Taiwan的計劃設計當中,能夠幫助台灣的半導體行業,跟很多的智慧應用有很多的結合。像我們導入了智慧的醫療、智慧的汽車、智慧的製造。所謂的新興的AI或者5G這個,交錯的半導體應用大爆發的時代,其實台灣在任何的一個半導體製造業,其實都有很好的一個角色。」

開展第一天,舉辦的科技智庫領袖高峰會可說大咖雲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廣達董座林百里等科技大老將上台演說,為半導體行業把脈產業發展趨勢。而由於台灣在創新與研發領域比較缺乏,今年的科技創新論壇,將邀請來自全球領先的研究機構與學術界專家進行分享。現場還將打造模擬12吋半導體工廠的無塵室互動體驗區,期望更多年輕人加入半導體領域。

SEMI全球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今年我們也預計有一千個人次的,大學院校的一些學生來參加SEMICON Taiwan。平常在晶圓廠其實是戒備森嚴,很少人可以進去。那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子虛擬概念的一個,像是一個晶圓廠的場景,讓莘莘的學子、小朋友跟年輕人,能夠來親身體驗所謂將來半導體的一個工作環境。」

為期三天的展覽,舉辦超過300場演講,21場國際級論壇,預計吸引超過700家廠商、使用2300個攤位。邁入第24屆的國際半導體展,不只讓台灣接軌全球,更要成為驅動未來高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