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關注台索斷交 AIT:中共破壞區域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7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中共砸錢收買,挖走南太平洋戰略要地、中華民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衝擊民主第二島鏈。對此,美國、日本都表達關切,日本除了罕見發聲明,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下午更在記者會上表示高度關注。美國在台協會AIT,則譴責中共誘迫其他國家與台灣斷交,傷害並動搖區域穩定。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有關臺灣與索羅門諸島終止外交關係一事,從兩岸關係及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的觀點,包括今後的影響在內,會繼續高度關注。與臺灣相關的問題,日本政府一貫的立場是期盼和平的得到解決。」

美國在台協會則是譴責中共一再改變兩岸現狀,包括誘迫其他國家與台灣斷交,傷害並動搖區域穩定。美國強調,將繼續支持兩岸關係維持現狀,而此一「現狀」包含台灣的外交關係以及國際空間,這對維持區域和平及穩定同等重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