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攜手微軟 啟動全球策略合作三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7 日訊】企業數位轉型,成為近年台灣產業界重要趨勢,周二台灣大廠台達電,正式敲定與微軟,進行三大面向策略合作計畫,尤其導入AI深度學習技術,董事長海英俊就指出,未來產線良率可望大幅提升,數位轉型的腳步,也讓企業從資料上挖掘更多加值機會。

工業自動化大廠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資訊長柯淑芬,這回聯手微軟,啟動三項策略合作計畫,宣布導入微軟Azure混合雲平台,並引進AI深度學習技術,集團朝向數位轉型,跨進一大步。台達電子董事長 海英俊:「做製造業、做硬體的,你利潤是越來越薄,硬體上面加值到現在開始已經走到底了。真正的你把Data(資料)怎麼樣變成價值。」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透過AI的深度強化學習的技術的話,可以有大幅的價值創造,我們很期待這個合作可以加速,然後協助台達電這邊的數位轉型。」

海英俊幽默表示,當今資料的重要性,等同戰略物資石油一般,雲端更得重視資安保護,但光是Big Data (大數據)是不夠的,還要分析出有用資料。與微軟的合作,優化智慧製造流程,同時因應全球布局、產能調整需要,降低風險和維運成本。

台達電子董事長 海英俊:「(台達電)品質成本就包括預防、檢測,還有最不好的就是發生問題、退貨,這個部分大概(成本)要超過5%,假如我們改善一個1%的話,那是甚麼意思?就台達一年現在兩千多億,將近1%就是20幾億。 」

IDC調查指出,全球企業對於數位轉型的投資,2022年將會達到2兆美元以上,年複合成長率達16.7%。轉型也代表優化營運、商業模式,讓企業面對資訊浪潮,更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