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防中共 AIT:台美11月首度15國網路攻防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17日)表示,如果中共控制5G基礎設施,就能獨佔流經這些網路的資料,甚至具備癱瘓他國網路的潛力。台美11月將首度舉行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還規劃在台灣設立「國際網路安全卓越中心」,為5G科技建立基於民主的全球標準。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今天我們面對的最大威脅,已不再是搶灘的部隊,而是惡意行為者企圖用我們社會及網路的開放性來對付我們。」

美方AIT處長酈英傑17日警告,最大威脅不是搶灘,而是社會與網路的開放性,被惡意利用,影響產業、民主、電信網路的未來。台美11月將第一次舉辦網路攻防,匯集15國代表。

聯防中共 AIT:台美11月首度15國網路攻防演練
聯防中共 AIT:台美11月首度15國網路攻防演練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今年11月,我們將首次與台灣共同舉行「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Cyber Offensive and Defensive Exercises),匯聚近15國代表,共同因應來自北韓的網路攻擊、社交工程攻擊、關鍵基礎建設弱點,及金融犯罪等問題。」「中國(共)竊取台灣最寶貴的營業秘密,可以說對台灣的產業、乃至於台灣未來的存續,都帶來了嚴重的威脅。」

酈英傑說,中共竊取美國、台灣的數據、營業秘密、智慧財產,今年攻擊台灣科技業的次數上看20倍,例如半導體、智慧機械、電子元件。他提到三大挑戰面向,包括防止擾亂經濟、保護民主體制、保護基礎建設。

AIT處長酈英傑提到三大挑戰面向,包括防止擾亂經濟、保護民主體制、保護基礎建設。(製表.攝影/新唐人)
AIT處長酈英傑提到三大挑戰面向,包括防止擾亂經濟、保護民主體制、保護基礎建設。(製表.攝影/新唐人)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未來我們也很期待與台灣密切合作,研擬設立台灣的『國際網路安全卓越中心』(International Cybersecurity Center of Excellence),聚焦推動太平洋島國的能力建設,並為5G科技建立基於民主的全球網路標準。」

他說,美國一直盡力跟台灣在網路合作,將要協助台灣加入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自動指標分享系統」(Automated Indicator Sharing),之後就能以機器的高速分享網路威脅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