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推無人自駕巴士 應用在桃捷A17接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7 日訊】桃園市政府推動自駕巴士,短期目標是從16日開始,在桃園捷運青埔機廠內,進行封閉測試,接送桃捷公司員工,未來在申請到自駕車試車牌後,推展到青埔特區捷運沿線的,重要據點接駁。

4米長自駕巴士,以時速20的速度緩緩前進,車子上方裝設激光雷達,下方有超聲波雷達,持續做測距、感知道路障礙等,自駕巴士遇到前方障礙物時,能立即停駛,確保行人及乘客安全。

青創公司執行長 沈大維:「車子本身就要可以處理90%以上的安全問題,那連網只是增加它的效率,譬如預判前面是否有塞車,有要改道的。」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個車很聰明,它可以辨認道路,辨認車輛,還辨認候車的乘客,我們有開出去,包括上下車都很方便,遇到路口紅綠燈、轉彎都很順暢。」

桃園市府開始進行桃捷青埔機廠的封閉運行,並導入公共運輸營運服務模式,提供桃捷公司員工接送服務;中期目標明年在A17站周邊社區運行;長期目標沿青埔特區A17到A19三個捷運沿線運行。

桃園市長 鄭文燦:「自駕車是<亞洲.矽谷>計畫重要項目,市政府、國發會以及交通部三方合作。」

另外,由台灣智駕公司打造的6M無人中巴,可搭載19人,將在28日桃園農博開幕時亮相,並開放試乘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