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造型柴燒陶 增添普洱茶醇厚香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7 日訊】千百年來,普洱茶深受消費者青睞,其中,紫砂壺因透氣性好、保溫性好,被視為沖泡普洱茶最好的茶具,宜蘭員山陶藝家陳家賢,開發一款專門泡普洱茶的茶具,一壺可以泡8到10泡左右,一起去看看 。

陽光照射下柴燒陶質樸裡,多了層次感,這個創新設計的柴燒壺,採用食指壓壺蓋,順應人體功學,生活中一點小巧思,讓壺水不會流到壺身。

聲音來源 陶藝家 陳家賢:「就是所謂壓嘴部分,有稍微往下壓,對,這樣就出水的部份要挺一點,所以它出水才會拋物線,斷水的關鍵在於,這個地方要稍微往下壓的效果。」

二十年前陳家賢回到故鄉宜蘭員山,蓋房子、學陶藝,因為愛喝普洱茶,精心設計不同於一般的陶壺造型。

陶藝家 陳家賢:「一般的方法是這樣放上去的,所以它會產生空間,它的火才會燃燒,可是我們現在的做法是把它反過來,就變成說它是個平台三點支柱是做在茶壺上面,所以這樣來講,它的氧氣才能進得去,它才會持續加熱,所以普洱茶基本上可以泡到8到10泡左右。」

遊客:「他的構思很生活化,而且他會用一個泡普洱,能持續一直泡八次還是九次,那個濃度還是很夠。」

陳家賢開玩笑說一頭栽入陶藝就不能轉行了,因為設備貴、學費貴,看似單調,但是看到柴燒作品這麼多變化和學問,就讓人忘掉生活壓力。

陶藝家 陳家賢:「為什麼說柴燒比較難能可貴,你先要有落灰的表現,它色澤就有一個色差了,再來就是金銀彩的表現,你看這邊有金銀彩,這是屬於傳統柴燒的,就是比較沒有受到濃煙表現。」

學的是電機工程,陳家賢卻用生活陶寫意人生,在工作坊裡,泡一壺好茶,邀一群好友品茗,滿室生香充滿幸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