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休兵?傳簽「暫時性協議」工商界審慎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貿易戰,新一輪談判,副部長級會議,就將在本周四登場,外傳美中之間,可能達成「暫時性協議」,台灣的工商企業界可是小心審慎,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受訪時就認為,情勢暫時緩和不代表告一段落,業界也加速進行 全球供應鏈布局。

美中貿易談判,走走停停,兩國副部長級代表,週四華盛頓會晤,美國方面傳出可能接受「暫時性協議」,但是否真的休兵,工商業界這回很謹慎。

三三會理事長 許勝雄:「有很多包括智慧戰、技術戰、專利戰,領導產業發展的標準。所以我想暫時緩和,不表示這個事情(美中紛爭)告一個段落,因為他們隨時都會有新的狀況在出現。」

有別美中之間打的火熱,主計處上修台灣今年GDP到2.46%,國內經濟呈現「穩步走升」。下半年景氣與明年景氣,業界不悲觀。

三三會理事長 許勝雄:「今年大概是內溫外冷。那明年主計處大概也預估GDP 2.58%左右,所以看起來明年狀況應該還不錯,這個主要是因為中美貿易戰以後,會有很多的台商朋友回到台灣來投資,那我想對台灣的經濟社會跟整個就業的動能跟所得,應該都是正面的。」

許勝雄同時也是金仁寶集團董事長,他表示旗下集團,仁寶以越南為主、高端產品回到台灣,金寶主打泰國、菲律賓耕耘,呼應美中貿易戰,引發的產業鏈搬遷潮,對美出口轉到東南亞。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現在供應鏈上已經有開始轉變了,台灣對於市場發展也以在地發展為主,那麼同時台灣在技術跟知識的更新,都運用AI在轉型,那我想大家都看到了目前非轉型不可的態勢。」

貿易戰難休兵,國內五大電子代工業者,同步展開生產基地大轉移,和碩積極投入印尼、越南,英業達、廣達回流台灣,持續分散產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