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現職消防員:831後三天傷者數目被修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8 日訊】時間帶您回到上個月,8月31號,香港鎮暴警察衝進港鐵太子站,暴打、抓捕抗議民眾,並一度禁止救護員進入車站內救援。香港民間盛傳,當天有數名抗議民眾死亡,但都遭到港警否認。昨天,三名香港現職的消防員出面作證,表示當天消防處的行動紀錄文件,有十項紀錄事發在三天後遭到修改,消防員直言,這一現象並不正常。

港鐵太子站外擺滿鮮花,布條上寫著「安息」、「天理難容,沉冤待雪」。8月31號,香港鎮暴警察衝進港鐵太子站,暴打、抓捕抗議民眾。香港民間盛傳,當天有數名抗議民眾死亡。

亞洲新聞台記者 Leong Wai Kit(2019.9.9):「港警重申,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沒有發生過死亡事件。對他們來說多次重申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很多人仍然相信,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發生了死亡事件。」

17號,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召開記者會,公布8月31號香港太子站衝突當晚,香港消防處的行動紀錄文件。三名香港現職消防員也以現場連線的方式出席記者會。

楊岳橋指出,當晚的行動紀錄文件中,有十項記錄在事發後三天遭到修改,時間點在9月3日晚上的8點到10點,修改項目包括受傷人數,不過文件無法顯示修改前的內容。

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 Vs. 香港現職消防員(經變聲處理)(2019.9.17):「請問三位,又是隔了三日才出現這個更新,請問這個是否正常?其實是不正常的,因?其實當時已經紀錄了多少個傷者,和他們受傷的位置都大約可以形容的到的時候呢,其實需要去更正或者需要匯報都不需要等到三天才出現。」

楊岳橋更指出,在9月10日凌晨,也就是事發後10天,消防處召開記者會的前一天,行動紀錄也曾遭到修改。三名消防員表示,自己沒有參與831太子站的行動,但按工作慣例,紀錄文件需由消防處主任級人員或控制中心職員修改。

香港現職消防員(經變聲處理)(2019.9.17):「救護裡面的高級主任打出,根據警方的訊息。但是以我們的認知,通常我們的責任,我們親眼看到的數字才為準確。我們的救護行動,會親眼去確認數目,不是依靠其他部門,或者是其他市民提供的資訊。」

太子站在8月31號的衝突之後,截至9月2日凌晨,仍然遭到港警封鎖。有香港醫護人員表示,8月31日,有幾名示威者被警方暴打致死,並被祕密送至停屍間。另外,在8月31號之後,香港媒體與學校集中公布數起可疑命案,由於時機與死因都十分蹊蹺,不少香港民眾懷疑這些案件與831太子站事件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