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小作所開幕 提供身障者工作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8 日訊】為了讓身障朋友得到更好的照顧,桃園龜山第一家小作所正式開幕,提供每天8小時的照顧,工作訓練與休息相互交錯,讓學習有更好的效果。

先把豆子秤重,再把它放到包裝袋裡面,用封口機把茶包封住。雖然只是簡單的動作,對身障朋友來說,他們也要練習很長的時間。桃園龜山區第一家小作所正式開幕,目前有4位身障者在這裡培養他們的工作技能。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主任 陳美谷:「在這邊會培養他們的工作技能跟工作態度,能夠讓他們在這邊有事情可以做的,而不是安養而已,我們也希望這些孩子能力再好的話,或許還有機會轉借到庇護工場,讓他們能力可以做更多的提升。」

小作所日間作業設施,提供15歲以上的身障朋友,每天8小時的照顧,活動作息表排滿一週的工作項目,工作與休息相互交錯可以得到更好的學習。

桃園市長 鄭文燦:「原則上是以簡易的工作為主以團康為輔,希望讓他們在生活上得到支持,二方面也得到照顧,我希望這個小作坊能夠為龜山附近的居民,有身障孩子的家庭,提供最好的選擇。」

潛能發展中心對於身心障礙者有一系列的照顧,6歲以下的兒童讓他們學習繪畫,訓練手部肌肉,15歲以後到小作所學習工作技能,讓他們可以順利到庇護工場工作,這樣有計劃的照顧,讓身障者成年後有工作機會,也防止身體機能再度退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