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挺進2奈米!劉德音:半導體再持續6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天首度對外釋出,台積電先進製程5奈米明年將加速產能擴增,3奈米研發進展令人欣慰,並且已經向2奈米推進,而且,每周都有新創意出現。劉德音說,對於半導體能再持續60年,他感到樂觀。

主持人:「掌聲歡迎劉董事長。」

科技大老一位接著一位上台演說,在科技智庫領袖高峰會,大談半導體未來發展趨勢。對於半導體能否再持續下個60年,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這麼看。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半導體的發展,仍會持續60年嗎?對於這個問題,我是樂觀的。直到今天我們看摩爾定律,仍然活得好好的。」

最新報告顯示,2019年台灣半導體製造設備的投資,將以21.1%的成長率超越韓國,躍居世界第一。台灣半導體該如何維持競爭優勢,走向下一個60年?劉德音提出四大方向。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加強半導體的基礎研發動能,我們也希望政府擬定策略,並在產業提升附加價值的前提下,提供政策面的誘因,例如研發投資的租稅誘因,以及半導體產學研發的基金等等具體方案。未來的10年,5G、6G和AI等新科技應用,將再次顛覆我們對於生活的想像。」

不過台灣半導體要成功發展,產官學三方的緊密合作必不可少。經濟部長沈榮津在台上強調,5G與AI將是半導體產業下一波的成長動能,政府將推動台灣成為全球5G供應鏈的主要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