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Fed降息「沒膽識」台股震盪紅翻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週三,美國聯準會一如預期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下調一碼,但聯準會內部仍存在嚴重分歧,料年內可能不在降息,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失望。美股道瓊指數一度大跌,後來小漲作收;台股今天則是紅翻黑震盪。

聯準會主席 鮑爾:「因此我們今天作出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降低25個基點,我們認?採取這一行動,對於促進我們的目標是適當的。」

這是繼7月底聯準會宣佈降息25個基點後,美國今年的第二次降息。聯準會主席鮑爾同時預計,美國經濟將會持續保持穩健,通膨率也將保持在2%的目標值附近,建議未來或再有一次或兩次小幅降息,但不會更多。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對聯準會的降息力度感到十分不滿,發推文批評鮑爾與聯準會「沒膽識」,「沒概念」,「沒遠見」,「再次讓人失望」。

為確保美國經濟持續強壯,過去幾個月來,川普一再敦促聯準會大幅「降息」並推出更多經濟刺激措施,但聯準會的響應極為有限。

儘管鮑爾的講話為今年繼續降息保留了空間,但聯準會內部成員之間卻存在嚴重分歧,既有人反對繼續降息,也有人建議加大降息幅度,為未來貨幣政策的走向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加上投資人對本次降息幅度不大而產生失望情緒,導致美國股市盤中一度大跌,臨近尾盤才震盪回升,道指及標普分別小幅收高0.13%和0.03%,納斯達克仍收跌0.11%。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