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黑手介入!港導杜琪峯辭金馬評委主席

原訂擔任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香港導演杜琪峯,因與電影投資方製作合約所限請辭。(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今天(19日)表示,原訂擔任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香港導演杜琪峯,因與電影投資方製作合約所限請辭,遺缺改由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導演王童出任。

 

至於是否有「中國黑手再介入」?金馬執委會說,「我們現在所能回覆的,就是公告的內容」。

 

香港名導杜琪峯。(金馬執委會提供)
香港名導杜琪峯。(金馬執委會提供)

 

杜琪峯導演表示,為執委會帶來不便,他深感抱歉。金馬執委會以及主席李安對杜導演的處境表示理解,也祝福杜導演新作順利。

 

王童導演共獲得過最佳導演、美術及服裝造型獎各2座;他執導的影片亦曾3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及1座最佳動畫長片。王童導演表示將會全力以赴,李安也感謝他的鼎力相助。

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將於10月1日公布,11月23日舉行頒獎典禮。

 

金馬影展執委會在官方粉絲頁作出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