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利率13凍 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4%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全球央行轉向寬鬆,美國更是今年二度降息,台灣央行態度受矚目,央行總裁楊金龍今(19)日表示,暫時不考慮預防性降息措施,尤其台灣出口受惠轉單效應,更上調今年GDP預估,他表示,台商如果持續回台投資,能減少國內超額儲蓄的問題。

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兩度降息,歐洲央行、多國央行迅速跟進,但台灣不意外繼續蟬聯13凍維持1.375%,報告點名美國殖利率倒掛、全球經濟恐怕降溫。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今明兩年全球的景氣會降溫,貿易成長會下滑,主要經濟體貨幣 立場都是趨於寬鬆。」

央行守住利率防線,也是因為台灣經濟表現沒這麼差,今年GDP從6月勉強保2 (2.06%),大幅調升到2.40%,2020年GDP則是預估 2.34%,貿易戰轉單成了出口一大推手。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我們明年經濟成長的動力還是以內需為主,那我們的投資跟我們的出口,明年我們是認為還是會持續。」

央行對明年展望,相對審慎,警告2020年三大風險,美中貿易衝突,地緣政治因素,中國大陸經濟放緩,恐怕影響金融市場穩定。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到今年年底也許我們也會再做一個更新,對預測的一個更新,美國也會,會不會預防性的一個降息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不過楊金龍表示,台商如果能夠回台投資,有助於改善台灣超額儲蓄,解決長期經濟發展停滯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