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美國沉睡》防中共 美新國安顧問仍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18日公布新任國安顧問,由國務院人質事務特使 歐布萊恩接任。他被認為是傳統鷹派,早已預言中共將挑戰亞洲和平現況,2016出版《當美國沉睡》,對台灣十分友好。立委王定宇說,歐布萊恩是知台派,對亞太安全與美台關係都是加分。

正當因應中共、伊朗的關鍵時刻,川普19日登上飛機前,向媒體介紹新任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說,要通過實力維護和平。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我們真的期盼通過實力,來實現另個一年半的和平。我們外交政策取得巨大成功,在川普總統領導下,我希望那些(成功)持續下去。我們遇到很多挑戰,但有一個很棒的團隊,有蓬佩奧國務卿、艾斯裴國防部長、梅努欽財長等人,我期待與他們合作、與總統合作,以維護美國的安全,並持續重建我們的軍隊,讓我們真正回到和平的實力姿態,這將使美國人民,在當今世界挑戰中保持安全。」

歐布萊恩,很推崇剛卸任的顧問波頓,兩人曾在聯合國相關業務共事。川普讚譽他的人質談判成果無與倫比,是出任顧問的第一人選。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人質談判取得了巨大成功,帶回來許多人。通過人質談判,我非常了解他,我自己,還有很多我尊敬的人,認為他絕對是第一人選。所以你知道,我想我們會有很好的化學反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歐布萊恩對台灣十分友好。此外,他在2016年出版書籍《當美國沉睡》(While America Slept: Restoring American Leadership to a World in Crisis)關注中共;他可能是第一位在非學術界,指出中共反介入、區域封鎖戰略,將帶來可怕與危險的評論者,預言中共將挑戰和平現狀、影響全球,2011年就公開呼籲美國加強亞洲軍事同盟。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歐布萊恩)在歐巴馬時期就提醒,這崛起不叫和平崛起,這崛起是有侵略性的,而且會對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布局有影響。所以他一直強調要強化,美國跟當地地區的盟友合作,其中他引述的很多數據是來自台灣。所以基本上歐布萊恩也算是知台派,對中國(共)擴張是非常有警覺的。」

歐布萊恩2016年5月訪台,他說台灣人不可能接受中共,還寫下對台灣的觀察,在「國家利益」期刊發表文章。他曾建議蔡英文總統謹慎面對中共,加強台灣防禦能力,盡早加入TPP區域貿易協定,他呼籲國際社會發揮更大作用,支持台灣的成熟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