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挺台 彭斯拒見索國總理 國會議員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日前,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受到美國政界關注。一名美國官員週二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取消了與索國總理蘇嘉瓦瑞會面的計劃。美國副總統辦公室也證實了這一消息。而在昨天,美國參眾兩院的聽證會上,也有多位國會對中共挖角台灣友邦事件表達關注。

18號,路透社報導,美國一名高級官員週二表示,在索羅門與台灣斷交之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取消了與索羅門群島總理會晤討論發展夥伴關係的計劃。彭斯辦公室18號在回覆記者的詢問郵件中,也證實了這一消息。

中共挖角台灣友邦受到美國政界關注,18號,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也批評,中共以不當手段掠奪台灣友邦索羅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 史達偉(2019.9.18):「我們一再表示關注中共通過經濟脅迫欺凌台灣,擠壓台灣國際空間和挖角外交夥伴的行動。這些行動破壞了幾十年來創造雙方和平與利益的兩岸現狀。」

聽證會上,多位國會議員對此表達關切,包括參議院外委會主席芮胥(Jim Risch)、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和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等。而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預算聽證會上,台灣問題也同樣受到關注。

美國眾議員 華格納 Vs.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亞洲局代理助理局長 史蒂爾(2019.9.18):「是否有任何資金將用於索羅門群島?這個剛剛破壞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利益的國家。我們正在重新評估目前對索羅門群島的承諾。很好。」

另外,平面媒體報導,索羅門大選後有一批親中議員運作,一個索國議員就可從中共獲得數百萬美金。比對上個月索國聯合聲明挺台的議員名單,有10人轉向中共、放棄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