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大會未獲邀 台灣將派團進行場外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國際民航組織ICAO,今年舉辦第40屆大會,但在中共打壓下,台灣今年又沒有被邀請,交通部民航局長在8月致函ICAO理事會主席,正式表達盼受邀出席意願,但至今尚未收到出席邀請,外交部對此表達遺憾,呼籲ICAO應該要回歸專業,排除政治介入。

外交部政務次長 謝武樵:「很遺憾的是我們到今天還沒有收到,出席今年ICAO大會的邀請,但是我們不會放棄,我們會繼續努力。」

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0屆大會,24日將在加拿大蒙特婁登場,但台灣從2013年獲邀以貴賓身分與會後,2016年和今年都未獲邀請,交通部與外交部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9月22日民航局將組成行動團前往,邀請友邦代表團、非政府國際民航組織參加酒會,進行實質對談,傳達台灣應參加ICAO的訴求。

總統 蔡英文:「這個當然是中國方面的打壓,不過因為我們持續的不斷的努力,其實在國際上,同情我們、支持我們的聲音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

外交部政務次長 謝武樵:「G7在今年4月的會議以後,發表了外長聯合公報裡面,就特別強調,ICAO應該廣納國際飛航社群的活躍成員參與,並且他也明白指出,以政治理由排除部分國際飛航社群成員,將會危及飛航的安全跟保安。」

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表示,對於台灣爭取參與,國際上已有很多支持聲音,美國以及加拿大也有多位政要表達支持台灣的立場,更是充分證明台灣爭取的正當性,但ICAO的秘書長和法務事務高層都是陸籍人士,今年台灣能順利獲邀不樂觀,還是呼籲ICAO應該要回歸專業。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我們民航發展在全世界,事實上佔有很重要的一個地位,台北飛航情報區,是亞太第一個完成航管現代化的一個飛航情報區。不管是機場、航空公司,跟我們過去飛安的表現,事實上在全世界是名列前段班的。」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台灣2018年提供超過175萬航管架次服務,台北飛航情報區位處於東亞樞紐位置,扮演極為重要的關鍵角色,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期已分別投書美、加、澳等21國的媒體,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ICAO。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