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裸搜身」港女要求警方調查 涉酷刑.串謀.猥褻

【新唐人亞太記者詹明2019年9月19日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天(19日)說明日前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報告的情況。她還透露,一名被警方抓捕、「裸體搜身」的反送中抗爭者呂小姐,昨晚(18日)委託律師向警方遞交十頁信函,要求刑事調查、提供閉路電視等紀錄。陳淑莊說,警方主管或高層,是否知情、同意,這可能涉及酷刑、串謀等罪行。

公民黨籍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淑莊律師:「相關的責任(人),當中有可能涉及酷刑、串謀,甚至猥褻侵犯等非常嚴重的刑事罪行,所以案件涉及警方多高的層級,有一些什麼人涉及此案件的,我們希望知道。」

公民黨籍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淑莊律師(2019.9.16):「這正是香港缺乏民主所結的惡果,因為政府毋須為准許警方濫權而問責。

我懇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支持我們向人權理事會提出的請求,召開緊急會議及成立調查委員會,保障香港人的人權。為何中國(共)仍可作為成員國,安坐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關於裸體搜身案,陳淑莊說,如果警方不進行刑事調查,否則律師會做出法律回應。此外,她16日在聯合國呼籲成立調查委員會,關注香港警察暴力。她今天再喊話港府,正面回應市民其它四大訴求,因為沒有民主法治,人權和自由遲早會消失,繁榮也不可持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