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郵局「鵝卵石」號碼牌 畫上特色動物更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來看到這個特別的號碼牌,位在蘭嶼郵局裡,用海邊撿的鵝卵石來作號碼牌,現在變成當地一大特色。

走進郵局要抽號碼牌辦理業務,但奇怪卻怎麼找都找不到號碼牌機,反而只有桌上這幾顆石頭,上頭還畫上烏龜、蝸牛、飛魚、山羊等圖案,原來這就是號碼牌。

蘭嶼郵局員工 王小姐:「客人會以為,可能有人亂丟東西,所以想說那畫個記號,然後號碼牌大家會弄亂嘛,那就畫動物吧。」

由於蘭嶼整年風大,過去只要門一開,郵局內的文件就會被吹散,所以就突發奇想,用海邊撿來的鵝卵石當紙鎮,再加上上頭的動物圖案,就變成號碼牌,只要拿一顆,壓在自己的文件上,當行員叫到石頭上的動物,就能臨櫃辦理。

蘭嶼居民 董恩慈:「這個領號碼牌的方式太特別了,從來在台灣沒有看過,看到現場很多人在那邊畫,還有看到有烏龜,那個是很特別。」

民眾直呼好特別,當初只是為了解決文件被吹亂的問題,久而久之卻變成全台獨一無二的特色,而且紙條上還貼心叮嚀民眾別帶走,因為他們可是會點名的。

蘭嶼居民 董恩慈:「用環保的概念去看,我們是減少了紙張的浪費,多利用了在地漂亮的石頭,石頭上面可以畫一些在地的圖騰,這對一般遊客他從來沒有看過。」

誤打誤撞而產生的石頭號碼牌,不但環保更散發一股濃濃的蘭嶼風情,也讓原本排隊煩躁的心情多了一分療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