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代間互助防失智 老少疊杯祖孫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響應失智防治月,嘉義市衛生局推廣祖孫疊杯 防失智「代間互助」活動,邀請社區幼兒園及失智據點長者,一同組隊挑戰。

在一曲「阿爸牽水牛」歌舞聲中,祖孫老少展開暖身相見歡,孩子拉著爺爺的手,就是要完成比賽動作,逗得大家笑呵呵。

嘉義市衛生局長 張耀懋:「透過這個疊杯樂,來訓練眼球的專注度,手腳的協調度,希望能夠延緩失智、也能夠延緩老化。」

嘉義市體育會疊杯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綵盺:「它是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手眼協調,然後增進他們的智能開發,對於老人來講,就可以經過不斷的練習,然後可以讓他們反覆動作裡面,去增加他們手腳運用靈活度。 」

疊杯是近年來新興的桌遊之一,看似容易的疊杯動作,實際操作需要動手動腦。剛成立的嘉義市疊杯委員會總幹事郭美伶表示,老人家雖然有些手抖狀況,但是從節奏及速度等慢慢引導,也一樣可以完成將3組3個杯子組合再收回的基本動作。

嘉義市體育會疊杯委員會總幹事 郭美伶:「疊杯它是一個體育運動競賽的項目,它可以三代同堂,甚至四代同堂都可以做。從5歲做到95歲都可以。」

嘉義市衛生局長 張耀懋:「透過這樣的社區活動,我們來塑造一個失智友善的社區。」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規劃「代間互助」防失智宣導活動,邀請孩子擔任友善天使的角色,希望長者從中感受到被關心被需要,進而達到有效防治失智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