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IA文件解密 鴿子在冷戰時受訓當特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這個月解密的幾十份文件顯示,在美蘇冷戰時期,CIA訓練了多種動物擔任特工,以執行蒐集情報等任務,其中包括鴿子、小貓、小狗和海豚。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冷戰時期,美國中情局訓練動物來取得蘇聯內部的資料,也對動物的潛能進行了大量的研究。

而鳥類是CIA的主要研究對象,他們希望利用鳥類投放竊聽器到敵人的窗台上,或執行拍照任務。

因為會遷徙的鳥類,就像「活生生的感應器」,從牠們的食物中甚至可以研究出蘇聯正在測試什麼物質。

據說當中一個項目,CIA試圖將鳥類走私到蘇聯境內並野放,讓牠們攜帶照相機飛行25公里去拍攝雷達的照片,然後再飛回來。

不過,解密的文件並未透露,當年這項任務究竟有沒有執行,或是這些間諜鴿子究竟蒐集了多少情報。

而人類利用鴿子傳遞訊息,已經有2,000年的歷史,在一次大戰時,也曾傳出利用鳥類來拍照,所以動物間諜的想法肯定不會是,空穴來風。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