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蟹料理變化多 饕客嘗鮮要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時節已入秋,又到了吃秋蟹的好季節,餐廳業者紛紛推出各種各樣的螃蟹料理,爭取老饕光顧獲取商機。

加入米酒、香料、芝麻拌勻,再倒入蟹腳,讓蟹腳吸入醬汁,便可以起鍋,完成這道胡椒焗醬蟹。

主廚 陳俊志:「第二道南洋咖哩蟹,先把它的香氣先煨出來,螃蟹先煮的話,你香料在湯裡面的味道還沒出來,味道沒有辦法融入在湯底裡面,要用小火慢煨,煨到一個時間,慢慢加那個味道才會慢慢厚實出來,我們採用綠咖哩、檸檬、香茅跟南薑,然後我們放一些椰漿跟奶水提味,收尾用一些魚子醬去畫龍點睛。」原來煮螃蟹要先煮香料,螃蟹才能入味融入香氣。

饕客 林先生:「我滿喜歡這道奶油蟹的,就還滿香的,比較特別喜歡的話應該是旭蟹,我是覺得牠肉滿多的,我喜歡吃肉多的螃蟹。」饕客 林先生:「螃蟹一年當中,就只有中秋節過後最多的,我比較喜歡吃三點蟹,牠肉質比較好,比較好吃。」主廚 陳俊志:「毛蟹的話是吃牠的蟹膏,其實牠的肉是很少,是吃牠的一個香氣啦,三點蟹是吃牠蟹本身的甜美度,蟳,蟳其實大家常常在宴客一般都可以吃到,其實紅蟳、青蟹牠只是讓我們感覺有蟹,可是牠的味道,遠遠不比三點蟹或一些花蟹類的。」許多餐廳在這秋蟹肥美的季節,紛紛推出各種變化菜色吸引老饕上門,愛吃螃蟹的人,可得把握機會嘗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