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隱秘瑰寶 利里亞宮首度對外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赫赫有名的西班牙貴族 阿爾瓦家族,最近宣布將對外開放有「馬德里隱秘文化瑰寶」之稱的利里亞宮殿,宮內富含大量的藝術珍品,除了西班牙三大畫家的名畫,還能看到航海家哥倫布的親筆信,預計將於9月19日開放第一批遊客。

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利里亞宮(Liria Palace),是一座貴族私宅,因收藏大量藝術珍品和文物,被稱為「馬德里的隱秘文化瑰寶」。這座宮殿以前只接待私人賓客和藝術家,如今將預定於9月19日向一般民眾敞開大門。

阿爾瓦基金會文化部負責人 阿逢羅:「當遊客進入宮殿時,會發現自己不在一般的博物館中,因為這不是博物館,而是一座宮殿,一個有人居住的房子。當然,這些收藏畫非常有名,其中有西班牙最重要的畫作。在您進入這所房子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到歷史的重量。」

利里亞宮於18世紀建成,是以古希臘與古羅馬藝術中的「純潔」作為象徵,所建造的一座新古典主義宮殿式建築。

宮內擺放許多西班牙歷史上重要的藝術珍品,包含西班牙三大畫家艾爾葛雷柯(El Greco)、維拉斯蓋茲(Velasquez)、哥雅(Goya)的名作到義大利航海家哥倫布的親筆信和西班牙名著《唐吉訶德》的首版書皆在其中。

阿爾瓦基金會文化部負責人 阿逢羅:「作為畫作收藏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們有戈雅(Goya)畫的肖像畫,如這個房間裡的畫像,我們有阿爾瓦第13公爵夫人和拉贊侯爵夫人(Marchioness of Lazan)的畫像,還有蒂齊亞諾(Tiziano)的作品、盧本斯(Rubens)、門斯(Mengs)、慕里歐(Murillo)、維拉斯蓋茲(Velazquez)、葛雷柯(Greco)。非常重要的收藏。」

利里亞宮是阿爾瓦家族自2016年至今開放的第三座宮殿,阿爾瓦家族是西班牙最顯赫、最古老的貴族家族之一,擁有500多年歷史,宮殿現任繼承者為第十九世的阿爾瓦公爵。

這次對外開放,每30分鐘允許20名遊客進入其地面和一樓,費用為14歐元,遊客將在導覽錄音引領下參觀14個主要宮室以及其藏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