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重要革命!台5G垂直應用聯盟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5G明年正式商轉,商機來自各領域應用服務,本周一「台灣5G垂直應用推動聯盟」正式啟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指出,5G是重要的革命,台灣不能落後全世界,要透過聯盟成立,讓產業界拓展商機。

南韓棒球場上,飛龍振翅高飛,栩栩如生,5G網路,讓即時AR擴增實境,成為可能,未來演唱會、棒球場都能用到它。5G帶動嶄新的商業模式!台灣不能錯過。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3G到4G其實叫做進步,4G到5G我們通常會稱為革命這樣子。難得的是,從智慧城市到IoT到5G的應用呢,這些新的應用帶來一些信心跟希望,也就是從半導體一直到設備,都會有蓬勃的發展。 」

台北市電腦公會攜手經濟部,成立「台灣5G垂直應用推動聯盟」( Taiwan 5G Verticals Alliance),150位產業代表組成團隊,要讓商機大爆發。2026年全球5G市場,為資通訊業帶來1兆3千200億產值,其中82%的商機,來自5G帶來的垂直整合應用,包括AR/VR、智慧工廠、醫療產業多個領域。

台灣5G垂直應用聯盟會長 王超群:「已經五六個國家把頻譜釋出來了,但是在垂直應用裡面,我覺得假如我們把,專用頻譜能夠固定給我們系統廠商,各式各樣應用會產生出來了,鼓勵它去產生這些應用。」

台灣5G垂直應用聯盟指出,英國、德國、法國、瑞士、日本,不約而同釋出5G的「專用頻譜」,好鼓勵業界發展應用服務,台灣也應該跟進。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5G頻譜的這個拍賣,預定大概一月份就會完成拍賣,正式進入5G的商轉,那我也非常期待就是說,營運商可以共同,加入垂直應用的一些相關的領域。」

業界組成大聯盟,期望政府鬆綁,共同建構商機願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