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5G總部亮相 亞洲最大晶片設計中心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迎接5G時代,聯發科持續擴大在台投資,增建總部營運規模,新大樓無線通訊研發大樓,今天(19日)正式對外亮相,這也是亞洲最大晶片設計高速運算中心和資料中心,董事長蔡明介也親自展示了,全球首款的5G系統單晶片,並表示,台灣總部將會扮演重要的角色。

記者 李晶晶:「聯發科斥資新台幣50億元,花費1年多的時間,所打造的無線通訊研發大樓,今天首度亮相,現在由新唐人記者晶晶,帶您直擊。」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好,比這個5G吧,5G。」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展開笑容,比著大大的5,另一手拿著全球首次亮相的5G系統單晶片,象徵聯發科5G領先業界的里程碑。這裡就是測試5G的實驗室,在電磁微波屏蔽室裡,為晶片進行上萬次的模擬檢測,來回至少6到9個月,這也是聯發科設計的晶片,能滿足各國不同頻段需求的關鍵。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最重要的研發中心,營運中心,超過7成的研發的人力,在5G也是以台灣。今天推出這個5G我們累積的投資是,1千億台幣。那繼續在台灣投資,研發投入,我們這個新大樓就是一個最好的見證。」

蔡明介表示,聯發科已站在一個「ready」的位置,台灣總部會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也提到人才的重要。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科技的這個產業,它基本上要的所謂的,Hard Science硬科學,那任何一個社會都不能減少,我們希望政府在這裡更強調,這一點,讓社會教育的環境覺得說這個是很重要,不是只是當網紅就好。」

企業網羅人才也必須留住人才,聯發科從飲食著手,把各國美食,引進總部,打造企業專屬的美食街,也附設幼兒園,解決員工爸媽的托育問題,並認為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資產,設立了健康生活館。

記者 李晶晶:「聯發科也在總部內打造羽球場以及籃球場,讓員工上班之餘,也能享受運動樂趣。」

聯發科員工:「這邊的健身器材基本上都是滿的,大家都滿會安排自己時間,在工作之餘來運動,流流汗。」

無線通訊研發大樓亮相,聯發科企業總部內部情況,也首次曝光。聯發科表示,5G晶片已經送樣,進度順利,預計從明年1月起放量,第1季客戶終端產品,就會上市,最快今年12月,會有更多5G細節,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