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塔巴路徑朝日韓移動 北台灣嚴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第17號輕度颱風塔巴,今天(21日)清晨2點位於台北東方490公里海面上,未來往北朝日本及韓國方向前進,日本氣象廳呼籲日本民眾提高警覺,做好防災準備。氣象局表示,隨著颱風逐漸遠離,夜間到清晨,北台灣的降雨機率,逐步緩和。

受輕颱塔巴外圍環流及東北風影響,北部清晨和夜晚天氣較涼,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東部、東南部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輕度颱風塔巴的話,今天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是在,台北的東北東方45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的話會持續朝北,然後轉東北方向,朝著日韓這個方向前進,預計在明後兩天就會通過。」

第17號颱風塔巴,接近日本沖繩縣,逐漸往北方移動,日本氣象廳呼籲日本民眾提高警覺,做好防災準備。氣象局表示,周日(22日)颱風將逐漸由台灣東邊北上,迎風面的北台灣容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花東及南部地區,也有些零星降雨,中部地區則是多雲天氣,午後山區有小範圍的陣雨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未來一周都是東北風的一個環境,所以就低溫的部分,各地的低溫在清晨到夜晚這段時間,大概都會在22到24度左右,感覺上是比較有點涼意的。」

24日開始,北部、東北部溫度可達27到30度、中南部32到33度,另外,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平地水氣稍微增多,降雨範圍不廣,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留意午後降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