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爆監視器用「海康威視」 教長:全面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台灣校園的資安又出紕漏了嗎?日前台大有學生在臉書PO文,說發現教室內裝的監視系統,居然是被中共大力支持的「海康威視」,因為有違反個資、國家安全等疑慮,已經遭行政院列入公務員禁止採購名單。實地前往校園,發現鏡頭已經暫時先用紙遮住;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1日)表示,會請相關單位做全面性的瞭解,並搭配行政院的政策來處理。

校園裡走廊、樓梯間,都裝有監視器,維護安全,就連教室內部也有兩套系統,主要目的就是將上課內容做成影片分享,但現在卻爆出,監視器可能有紅色滲透。

日前有學生在臉書PO文,表示台大綜合教學館的教室裡,用的是被中共大力支持的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消息一出,也讓各界質疑恐怕會讓資安出現漏洞。

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中國海康威視它具有中國官方背景,而且他有非常多危害人權的紀錄,同時他也在美國相關的採購規範,他是被禁止的,竟然在我們台灣的校園,到處都看得到。」

「海康威視」強調人臉辨識技術與雲端監測,還用在中國天網系統、新疆再教育營等,有違反個人資料、國家安全等疑慮,在今年台中市府地下道採購遭爆料後,行政院等在7月正式發布,將海康威視列為公務機關禁止採購的黑名單。

學生:「會有點怕耶,因為在很多網路上都會講說,像是資訊的流通,就是會怕自己的隱私會被暴露到一個我們不太確定的地方上面。」

學生:「學生會有特別有講到,如果說海康威視真的有中資的話,希望能夠類似像是換掉。」

台大發聲明強調,這是兩年前就已經購置,當時政府沒有禁止使用。校方除了要釐清,國立大學是否比照「公務機關」,也會跟學生會討論後,盡快決定後續處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