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川普聯合國演講 促宗教自由(中文同步翻譯)

白宮新聞發言人週二(9月17日)發布聲明說,川普(特朗普)總統將於2019年9月23日(下週一)美東時間上午11點,在聯合國總部主持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並發表主題演講。圖為去年9月25日,川普在聯合國發表演講。(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2 日訊】白宮新聞發言人週二(9月17日)發布聲明說,川普 (特朗普) 總統將於2019年9月23日(週一)美東時間上午11點(台灣時間晚間11點),在聯合國總部主持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並發表主題演講。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也將出席。

【直播】川普聯合國演講 促宗教自由 ↓↓↓(中文同步翻譯)

白宮新聞發言人在白宮官方網站上公布的通告中表示,川普總統正在努力加大支持目前國際社會保護宗教自由的工作,因為有越來越多的人們因其信仰而遭受迫害,在國家和非國家層面對宗教禮拜場所的攻擊和破壞也越來越多。川普總統將呼籲國際社會對此採取具體步驟,防止發生基於宗教或信仰對民眾而進行的攻擊,並確保所有宗教信仰的禮拜場所和公共空間的不可侵犯。

一名聯合國高級官員向《衛報》證實,白宮已預訂了紐約聯合國總部一間大型會議室,以便川普總統下週一可以在宗教自由會議上發言。

週五,一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在川普行程簡報會上對記者說:「這一事件(川普演講)旨在強調和擴大國際上對保護宗教自由的支持,因為越來越多的人因為自己的信仰而受到迫害。」

此前,美國國務院從7月16日到7月18日在華盛頓舉辦了第二屆促進國際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國務卿蓬佩奧均出席了會議。

在會議期間,川普總統也在白宮接見了27名來自多國的宗教迫害倖存者或其家屬,其中包含4名來自中國的代表,包括一名法輪功修煉者。川普表示,宗教自由已逐漸成為他外交政策中重要的一環。

川普總統當時對到訪白宮的宗教迫害倖存者說:「你們每個人都因信仰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你們受到騷擾,威脅,審判,監禁,酷刑。」「你們每個人現在都見證了在全世界推動宗教自由的重要性。」

「在美國,我們始終明白我們的權利來自上帝(神),而不是來自政府。」他說。

8月27日,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在白宮國家宴會廳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牧師和宗教領袖。在當日的白宮晚宴上,川普表示,他給所有美國行政部門發送了關於保護宗教自由的導則,並且把「信仰與機會倡議」(Faith and Opportunity Initiative)帶到了白宮。美國政府強烈反對世界各地的宗教迫害,包括對基督徒的迫害。美國不僅發出強大的聲音,而且成為一股非常強大的力量,阻止了很多壞事的發生。

7月24~26日,美國國務院在首都華盛頓主辦了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大會」,期間川普政府一再表明維護宗教信仰自由是本屆政府的首要任務,並將用行動將這一議題列入具體日程中。

新唐人、大紀元聯合直播計劃

★ 網絡直播時間:
9月23日 (週一) 中港台時間 23:00 (美東時間上午11:00)
註:直播時間可能隨現場情況做出調整。

★ 網絡收看方式:
▪ 新唐人亞太台臉書 
▪ 新唐人電視台 
▪ 新唐人電視台臉書 
▪ 新唐人YouTube
▪ 大紀元
▪ 大紀元臉書 
▪ 大紀元時報-台灣臉書 
▪ 大紀元新聞頻道 

 

──轉自《大紀元時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