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副部長級談判結束 雙方簡短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為期兩天的美中貿易副部長級貿易談判週五結束,雙方發表簡短聲明,就等10月部長級會議。但由於中方意外取消了原定參訪美國農業區的行程,又為兩國談判前景增添變數,台股今天開低走高,相對亞股較為強勢。

中共財政部副部長廖岷與美國貿易副代表格里什於9月19日、20日在華府進行會談。

週五,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一份簡短聲明中說:「這些討論富有成效,美國歡迎來自中方的代表團參加10月份的部長級貿易會談」,但聲明未提供更多細節。

中共官媒新華社的表述也很簡短,表示雙方進行了「建設性」討論,並在10月談判時討論細節。

10月初的高級別會談,將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之間進行。

對於美中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在與到訪的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不急於在2020大選前達成協議,因為美國選民已經理解了貿易戰,不會對大選有影響。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重建了軍隊、我們成為了最強大經濟體之一;中國受到嚴重影響,我們沒有受影響。事實上,我們(通過關稅)收入了數十億美元,中國正在吞下它(關稅苦果)。中共政府貶值貨幣並注入大量資金提振經濟,目前他們經濟非常糟,我並不希望這樣,但他們說是57年來最糟的。」

對於達成協議,川普表示,他要的是一個正確的完整的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要的是一個完整的協議、而不是部分協議。」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樂見川普總統能夠達成好的協議,表示澳大利亞和其他國家都會受益。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有一些非常關鍵的內容需要在美中貿易協議中明確,像知識產權問題就是個很大的問題,需要被解決。所以我們希望他們能達成協議,那會讓全球經濟有更大確定性,讓各國都會受益。」

10月15日,美國將把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稅率從25%提升至30%。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