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袖堅信英國會脫歐 英反對黨內部分歧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離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只剩1個多月,歐盟領袖表示,堅信英國會脫歐,但北愛爾蘭邊界問題仍然沒有解決方案。本週末,英國反對黨工黨年會上,工黨內部意見高度分歧,脫歐和留歐兩大陣營針鋒相對。

週日,歐盟委員會主席榮科,在英國《天空新聞》的採訪中表示,他已收到英國政府遞交給歐盟的脫歐新草案,但尚未閱讀。

他堅信英國將會脫離歐盟,並重申,如果英國不達成協議就離開歐盟,英國的北愛爾蘭地區和屬於歐盟的愛爾蘭共和國之間將不得不重新建立邊界。邊界問題是英歐雙方遲遲無法達成協議的關鍵問題。

《天空新聞》記者 索菲‧裡奇: 「您認為有可能英國脫歐會不發生嗎?」

歐盟委員會主席 榮科:「我不這麼認為。我堅信英國脫歐將會發生。」

榮科表示,他正在盡一切努力與英國達成協議,以避免災難性的後果。

歐盟委員會主席 榮科:「如果目標全部實現,那麼我們就不需要一個邊境保障措施,那只是一種保證工具,而不是目的本身。」

所謂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是保證英國在脫離歐盟後,愛爾蘭共和國和北愛爾蘭之間不設邊境檢查,並保證人員仍能自由流動。

在英國國內,本週末,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召開年會,脫歐派和留歐派較量激烈。工黨領袖柯賓表示,正力求在內部就脫歐立場達成一致。

威爾斯工黨領袖德瑞克福特在年會上呼籲就脫歐進行第二次公投。

威爾斯工黨領袖 德瑞克福特:「由於保守黨脫歐行為對我們國家造成的損害,我們要求人們再次決定,進行第二次公投。」

10月31日是脫歐最後期限,如果英國無法在此之前和歐盟達成協議,而且沒有申請延長脫歐期限,那麼英國將在這一天自動脫離歐盟。反對無協議脫歐的議員們,只有兩個可能辦法阻止無協議脫歐的發生:一個是掌控議會多數席位後做改變;或者讓現政府下臺。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