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療養體系 第一家日照中心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因應台灣人口快速老化,政府持續推動長照2.0政策,週一(23日)嘉南療養院利用院內空間成立的萬年青日照中心,結合護理人員及專業照服員,提供全人全程的服務,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表示,希望市民能夠多多利用。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日間照顧中心成立,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南市長黃偉哲等 貴賓揭牌啟用。

衛生福利部部長 陳時中:「現在長照2.0積極在發展中,但是我們在日間照顧這樣的機構仍然不足,這是我們部裡第一家療養院的體系,第一家成立的,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的利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很多年輕人平常上班時間,就把年長者能夠送到日照中心來,下班的時候再接回去,我們覺得這樣對年輕人的工作不會影響,家庭生活也不會影響,而且可以讓他們在日照中心,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萬年青日照中心可收容30位失智、失能長輩舒適照顧環境,也因應長輩需求,適時銜接醫師、社工師、等專業醫療資源等項目,今年7月試營運,已有13位長輩進駐。

衛生福利部部長 陳時中:「喘息服務開放給外勞本來是7、8級,而且要有一個雙老或是獨老才能用,現在我們非7、8級完全開放,任何時候外勞要休假的時候,就可以使用我們的喘息服務。」

衛福部放寬喘息服務門檻,導入失智症照護,能協助長輩延緩病程、改善行為及精神症狀,並增進長輩及家屬的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