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主持宗教自由會議 重塑保護信仰體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第74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在紐約登場。周一,川普參與並主持了宗教自由會議。他號召各國攜手結束宗教迫害、捍衛信仰自由。川普是首位在聯合國主持宗教自由會議的美國總統。包括法輪功學員代表張而平在內,多位宗教受迫害者也受邀參加。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的立國之本是權利來自於神,而不是政府。我們的建國先父們理解,沒有任何權利比追隨個人的宗教信仰權利,對一個和平、繁榮和有道德的社會來說更為根本。」

川普總統週一接近中午時分,攜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等出席聯合國宗教自由會議。川普主持並發表演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坐在川普身邊。

川普表示,當今仍有80%的人口生活在宗教不自由的國家,讓他難以置信。川普說,保障宗教自由永遠是他作為總統的首要事務之一;美國將扮演關鍵角色。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美國的態度很明確,美國呼籲全球各國政府結束宗教迫害。」

川普宣布美國將投入2,500萬資金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包括對宗教場所的保護;他呼籲各國對迫害信仰者給予懲罰。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 Mike Howell:「川普政府運用他的力量,世界上最強大政府的力量,希望對宗教迫害做出直接的回應。美國做的好會影響其他地區,保障民主社會對宗教自由的要求。所以川普政府非常嚴肅的對待這個問題並希望做出一個可複製的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在當天上午聯合國還召開了應對氣候變遷的會議,川普政府卻選擇主持並在宗教自由會議上發言。

時政評論員 橫河:「聯合國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的機制被一些嚴重侵犯宗教信仰的國家劫持了,特別像中共那樣的流氓政權,完全控制了聯合國的人權理事會,選擇這個時候在聯合國峰會上主持宗教自由會議,是川普總統再次表示要把宗教信仰自由重新帶回聯合國。」

2018年6月,川普政府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當年7月,美國籌辦了首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並宣佈將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

2019年7月,美國成立「天賦權利委員會」研究人權與政府規定的權利等概念,杜絕邪惡者打著人權的旗幟實施迫害。

專家認為,美國已經建立起新的國際保護宗教自由的機制和系統。

彭斯在會議發言中點出中共等獨裁政權對信仰的迫害。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在記者會上特別提出中共對維吾爾人及法輪功修練群體的迫害。

應邀出席會議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博士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國際社會採取一切手段結束中共政權對中國人民實施的國家恐怖主義。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