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制媒體人參加「學習強國」考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4 日訊】中共中宣部8月23號通知,將通過「學習強國」手機應用程式,對全國新聞採編人員展開在線崗位培訓考試。有消息稱,北京大約一萬名記者和編輯將進行「試點測試」。大陸維權人士表示,中共強迫公職人員和媒體人使用「學習強國」是為了對他們洗腦和思想控制。

中共中宣部傳媒監管局8月23號發出「關於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創建和認證新聞採編學習組織的通知」,申領者必須通過「學習強國」平台手機用戶端的培訓考試,才能申領新版記者證。此外,9月15號前,各新聞單位必須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完成新聞採編學習組織的創建和認證,否則無法參加考試和申領新版新聞記者證。

大陸維權人士 譚先生:「這就思想控制啊,新聞記者你應該是監督政府的,現在就是說你要跟政府高度統一,現在的新聞記者你必須是個奴才嘛,他叫你裝那軟體,你都不用,那是不是可以處分你,你肯定要服從嘛,不服從不行啊。」

《南華早報》報導,預計北京14家官方網絡媒體約一萬名記者和編輯將使用學習移動應用程序進行「試點測試」。

大陸維權人士 郭先生:「幾十年了都是這樣靠洗腦的,就說你記者不聽上面的,沒得做,所以我不相信共產黨講的東西,媒體都不會報導真實的,他就不給你們知道真相。」

所謂的「學習強國」是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管、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講話和「習思想」為主要內容的「理論學習平台」,還有新聞聚合、即時通訊和社群網路等功能,今年1月初上線,安裝需要向應用程式授予包括真實姓名、位置等多達19項具隱私性質的權限,如同移動監控設備。

大陸維權人士 譚先生:「這個是強迫公職人員嘛,銀行職員啊、或者國有企業的、政府部門,他每個人都要啊,上面拿來考核什麼的,你必須完成什麼任務,用來思想上統一控制。我上次聽一個公務員說,他上班的位置在哪裡都能定位的,都能查得到了,我相信絕大部分人都不希望給他強迫裝那個東西,給你裝個監控器,你同意嗎?」

中共一度要求全體黨員都必須下載「學習強國」,並提出學習積分制,但因引發民怨而取消。而在蘋果的應用商店,該應用也曾收到大量的網民差評以及最低的一星評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