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UN演說.邀台政府代表 蘇揆:48年首進聯合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4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周一(23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獲邀出席。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自從退出聯合國48年以來,這是台灣政府代表 第一次進入聯合國參加正式會議,是重大的 外交突破。

美國副總統引言、總統川普演講,國務卿與多位部長,聯合國秘書長出席,美國政府在聯合國總部主辦超高規格國際會議。

聯合國官網畫面,白宮顧問伊凡卡、商務部長羅斯,右上方竟然是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大使,坐在第一層座位區的前側。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是重大外交突破。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自從退出聯合國後,台灣的正式外交代表,這是第一次進入聯合國,而且是得到美國政府的邀請,這是非常重大的外交突破,非常不簡單,也是經過多年來的努力,讓台美關係更精進,也是台灣第一次政府正式代表,進入聯合國。」

台灣被中共排擠在聯合國外,駐紐約辦事處設置聯合國工作小組,處長和各國代表團互動,形同實質駐聯合國大使,在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48年後,首度進入聯合國正式場合。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台灣所崇尚的自由民主也讓世界看得到,也因為台灣在宗教自由的成就,獲得美國邀請,我想這是值得國人高興的事。」

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 汪浩:「國際上宗教自由評比上,台灣是遠遠超過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參加聯合國這樣一個宗教自由活動,是非常有正面意義的。」

台美關係持續升溫,美國白宮國安會,最近新任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升任副國安顧問的博明,都是友好台灣的知台派。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像白宮國安會,也是保持密切的暢通,我們也持續深化在政治、安全、經濟等方面領域,持續跟國安會及美國相關方面密切合作。」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其實連(美國在野)民主黨對台灣的國際定位,跟美台合作都非常堅定。」

中共連挖中華民國邦交引發反彈,去年有美國資深眾議員提案推動台美建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去年5月呼籲美方檢討一中政策,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24日)表示,希望美方適當時機與台灣建交,斷絕中共打壓台灣的思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