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挖台友邦 美議員.歐盟力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4 日訊】好,上週,台灣在一個星期之內,失去兩個友邦。而在昨天,23號,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蘇利文 出席華府智庫活動時 力挺台灣,他表示,美國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最能為台灣海峽帶來穩定。蘇利文也直言,美中兩國已經進入「新冷戰」。

23號,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蘇利文,出席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活動,針對美國印太政策前景發表50分鐘左右的演說。他表示,現在越來越多人討論中共議題,這是美國的「覺醒」(Awakening)。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 蘇利文(2019.9.23):「我相信實際上美國與中國處於新冷戰,我認為,美國對此已經覺醒。現在要說明清楚的是,這不是我們所選擇的挑戰,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有意識地做出決定的結果。」

蘇利文指出,中國從以規範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中興起並富強,但中共卻想推翻這套秩序。美中兩國的新冷戰是中共所導致。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 蘇利文(2019.9.23):「(美中)新冷戰不是中國崛起或美國強權地位必然會導致的結果。相反,我認為這主要是因為中共拒絕在國際體系中,成為負責任的利害關係人。」

上週,台灣在一個星期之內,接連失去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兩個友邦。蘇利文被問到,會建議美國國會或政府採取什麼進一步行動,以解決此問題。蘇利文表示,美國忠於1979年的《臺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最為重要。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 蘇利文(2019.9.23):「我認為忠於(臺灣關係法),並依照(臺灣關係法),最能為台海地區帶來穩定,我們不希望在這個地區看到任何形式的衝突,或是以非和平手段解決問題。」

中共挖角台灣友邦受國際關注,一位不具名歐盟(EU)發言人23日晚間電郵回覆中央社詢問時表示,歐盟在沒有外交承認的情況下與台灣接觸,鼓勵台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並表示,台灣以民主、法治及人權為基礎的治理基礎,在許多方面與歐盟都是理念相近的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