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鷹高教機出廠 蔡英文登座艙讚國機國造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4 日訊】繼續來關心。台灣國造高教機「勇鷹」,今天(24)在漢翔公司舉辦出廠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儀式,見證台灣航太產業的進步。蔡英文也親自坐進駕駛艙,宣示「國機國造」邁向新的 里程碑。

十足燈光效果加上音效,新式高教機正式對外亮相,全機藍、白、紅國旗色系塗裝,尾翼上展翅高飛老鷹圖騰。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出廠儀式,為「勇鷹」高教機掛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IDF戰機之後,因為沒有落實國防自主的理念,戰機研發能量正逐漸的式微。如果連高教機都要依賴外購,已經式微的研發能量將會灰飛煙滅,再也沒有機會恢復。於是,我們扭轉形勢,堅持高教機一定要國造。」

2017年空軍、中科院與漢翔公司簽約,僅兩年多完成第一架原型機。勇鷹高教機雖然以經國號戰機為研發基礎,但多達80%為全新設計。其中自製率55%,未來量產,要再提高航電系統國造占比。

漢翔公司總經理 馬萬鈞:「這個飛機的自製率是55%,這在全世界教練機來講,應該、我不是百分之百確定,但應該是最高的,因為我們台灣的環境特殊,有很多東西我們必須要靠自製。這個飛機裡面很多都是IDF那個時代所沒有的新材料、新軟體、新的電子零件、新的座艙、新的一切的東西。」

國機國造留住訂單,蔡英文讚許高教機出場,證明台灣航太產業的進步,同時提供更多工作機會。而典禮播放回顧影片,特別描述空軍辦理網路命名過程,從發佈到評選,意在破除部分輿論質疑,勇鷹取名是因為諧音與蔡英文有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雖然這一路走來,我們遇到很多的困難,有很多的抹黑、打擊,甚至於唱衰,但是事實證明,當時我們堅持是正確的,我們的努力是值得的。」

蔡英文親自登上座艙,見證國機國造成果。新式高教機明年6月首飛,2023年量產,未來取代AT-3教練機與F-5戰機,滿足空軍飛行員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