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喊話對岸:人道考量讓李明哲返台奔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4 日訊】由陸委會主辦的兩岸短片競賽,前三名都是港人在台的精采故事獲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在自由開放的地方交流,更能讓人與人的感情契合。但台灣NGO人士李明哲,被對岸以國安為理由,強行關押,李明哲父親日前逝世,陸委會呼籲對岸,基於人道基礎,應讓李明哲回台奔喪。

短片《我所知道台灣的二三事》:「六月開始做了很多夢,夢到很多蛋,很多胡椒,很多血。我怕我的台灣朋友,日後會跟我做一樣的夢。」

以香港反送中議題為背景,影片從在台港生的角度,看台灣與香港的情勢,還有紀錄香港社工蔡正彥,在八八風災後深入高雄勤和部落,與部落孩童的互動,由陸委會主辦的兩岸短片徵選競賽,前三名得獎作品,都是以港人為題材的精彩故事。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台灣跟香港澳門也好,大家生活上感情上,還有關注上,可以說心靈契合。自由開放的地方更能讓人民的心情,人與人這種感情更能夠契合。」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兩岸人民自由交流,而台灣NGO人士李明哲,都被對岸以國安理由,強行關押。李明哲父親日前逝世,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以及李明哲母親,搭機趕往中國赤山監獄探視李明哲,告知他父親逝世的消息,陸委會表示,希望對岸基於人道立場,讓李明哲回台奔喪。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確實希望他(對岸)從人道考量,能夠讓李明哲能夠回來一趟,這個人道還是兩岸之間,再怎麼樣的意見不一樣,應該還是有一個人道基礎。」

陸委會呼籲對岸,讓李明哲回台,至於李孟居入境中國失聯一案,陸委會表示還在持續努力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