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活摘 抵制器官販賣 法國議員提29項修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4 日訊】2019年,法國政府提議修改「生物倫理法」,法國多位議員就「器官捐贈」部分的條例,共提出29項修改草案,要求法國政府建立國家器官移植登記部門,跟蹤在法國的海外器官來源,嚴懲和抵制器官販賣。近年來不斷爆光的中國器官走私,強制摘取器官,特別是活體摘取法輪功修煉者器官的消息更讓議員們認為必須採取行動。

法國國會法律委員會副主席 Philippe Gosselin:「法國有個很重要的倫理原則,即人體不可侵犯,這是人的尊嚴,所以器官不能買賣,不能強制摘取,不能以其它手段侵犯人體。」

2019年9月,法國多位國會議員就「生物倫理法」中的「器官捐贈」部分提出修改建議,要求跟蹤海外器官來源,抵制器官販賣,維護倫理道德,堅持人體不可侵犯,器官不能買賣原則。

法國國會議員Corneloup女士提出建立國家登記系統,所有法國公民在海外實行的器官移植,都必須在國家「海外器官移植名冊」上登記。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遭受的強制器官摘除的案件也是她此次推出修改建議的主要原因。

法國索恩-盧瓦爾省國會議員 Josiane Corneloup:「歐洲議會在2013和2016年,譴責了在中國活摘器官的行為,特別是對法輪功修煉者,也有其他人,我認為這是真實的,如果對法國海外器官移植病患進行註冊登記,能更好的追溯器官來源,也能查出哪裡是移植旅遊的問題焦點,估測器官販賣的規模,因為我們目前還不清楚。」

法國國會議員Alauzet 先生給外交部長的提問信中指出,中國疑似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牟利,特別是法輪功修煉者、政治異議人士及少數民族人士,造成器官移植旅遊的現象。

法國杜省國會議員 Eric Alauzet:「重要的是我們能夠追蹤病患,既保護病患,同時維護人權,更不成為活體摘取良心犯器官進行販賣的幫兇。」

法國國會法律委員會副主席 Philippe Gosselin:記者:在中國,法輪功修煉者是被強行活體摘取器官的受害者。

是的,確實是,我當然聽說了,其他議員也都多次聽到,這些受害者的情況被強調提出,這種侵害人權的行?也多次在國會強調提出,我們還就此質詢政府,希望法國政府採取行動。

本次法國議員提出的「海外器官移植者登記制度」提案,在歐洲還是首次,如果這項法案通過,將推動整個歐洲的器官移植管理,進行多國合作。

9月24日-30日期間,這29項關於「器官捐贈」修改提案將在法國國民議會公開討論並投票。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 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