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要金援民眾黨 柯文哲回不希望很多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到,雖然三度拒絕郭台銘的捐款,但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批評,怎麼可能不用郭董的資源,以及蔡壁如行政不中立等問題,柯文哲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啦,當時他們也有講說上面願意資助我們錢,我說你要資助錢就照政治獻金的規定,可以捐多少就捐多少。我們還是不希望說,拿很多錢,然後開始打昂貴的競選方式,我們還是不贊成。其實按照現行的法律這我們一定是沒問題,不過法律是最低標準,只是我們能不能有一個合理合法的一個標準,可以讓大家遵循。所以我們要再開始制定黨政,因為我們以前也沒有黨沒有這個問題,現在有黨的話,我們願意自己當表率來研擬一個制度。」

另外,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遭質疑「黨政不分」、行政不中立,柯文哲表示,議會議員都有黨籍,自己也有助理,如何做到黨政分離?請議員助理示範一下,市府就會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