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後華府談判 梅努欽:美方提出取消參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5 日訊】鎖定美中貿易爭端。週一,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中共副總理劉鶴將在兩週內,前往華盛頓繼續談判。他還解釋,上週中方取消參觀美國農業州,是應美方的要求。美國總統川普週一重申,中方非常希望達成協議。

川普週一表示,不擔心貿易戰影響美國經濟,美股上揚了數萬億美元,而美國財富也增加了數萬億美元,中共則損失了同樣的財富。

川普表示,中方非常希望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想達成協議。他們現在有許多人失業,因為他們的供應鏈已經斷裂。他們(中方)正在向購買我們農產品前進一大步。」

一同與會的美國財長梅努欽透露,中共副總理劉鶴下週將來華盛頓繼續談判。

美國財長 梅努欽:「我們將會見副總理(劉鶴)。他下週將來華盛頓。」

梅努欽還表示,只會達成好協議,否則會維持徵收關稅的情況。

美國財長 梅努欽:「正如總統一直指示我們的那樣,如果我們能達成正確協議,我們會達成。如果不能,我們(目前關稅情況)也很好。」

美中貿易代表上週進行的副部長級談判,主要集中在農業領域。中方原計劃前往美國農業州參觀,後來取消。

對此,梅努欽週一表示,是美方要求推遲參觀,因為不希望給外界混亂信號。

美國財長 梅努欽:「這實際上是應我們的要求而推遲。我們不希望出現任何混亂(信號)。他們(中方)已經開始購買農產品。他們準備在另外時間重新安排(參觀)。現在的時機不對。但是這完全是出於我們的要求。」

川普上週五在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即使和中方的部分協議有利大選,他也不想要,他想要達成完整協議。

川普還說,中方購買農產品不足以解決美中貿易問題。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