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6所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明年添5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5 日訊】臺南市第6所非營利幼兒園,也是第2所由學校餘裕空間修繕設立非營利幼兒園,25日舉行揭牌儀式,為臺南市公共化教保再添新園。

跟著音樂高興跳舞,臺南市第6所非營利幼兒園正式設立。臺南市積極配合中央推動公共化教保政策,致力非營利幼兒園,提升幼教的品質。

台南市長 黃偉哲:「對於幼教公共化、幼托公共化的一個很重大的進展,我覺得其實幼托公共化在台南已經是一個領先者,不是一個落後者,那我覺得這部分我們還會持續努力,來降低家長的負擔,來提升,相對的提升幼教的品質。」

非營利幼兒園,為台南市幼教注入多元新活力,創造幼兒、家長、教保人員「三贏」的效益,提供優質、平價的托育服務。

台南市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長 葉恩宜:「因為我們是非營利在營收的部份,就是回饋給孩子的一些設備餐點,然後給老師的福利薪資上面,做比較好的保障。」

家長:「其實我們不是很懂得是非營利組織,後來才知道它是以教育孩子為主,不是賺錢的。」

家長:「比較願意選擇這裡,我相信這樣子的話,比較有好一點的教育品質。」

台南市現有6所非營利幼兒園,未來配合前瞻新設幼兒園舍計畫,明年將增設5所非營利幼兒園共25班,共652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