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水墨展 山水原野景觀氣勢雄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5 日訊】南投文化局近期展出,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廖述麟的水墨個展,廖述麟擅長水墨,以潑墨呈現花鳥植物、山水自然的原野風光,一起去看看。

高聳的山壁,千丈山崖直到江邊,江水浪瀾壯闊,波濤洶湧,小舟點點看起來驚濤駭浪,這是重慶郊區烏江圖,恢宏氣勢,讓人內心澎湃感動。

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 廖述麟:「利用黑灰白這樣的一個色系,來組成這樣的一個山林以及水岸產生的一些奇岩,透過一些小的船隻在江上泛舟,所以呈現一種人文跟自然的一種結合。」

秋天是蘆葦的季節,蘆葦在溪邊隨著強風吹襲,隨風搖曳,看似蘆葦在大玩波浪舞,非常美麗壯觀,廖述麟畫筆下的蘆葦花素潔、飄逸、高雅。

南投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 陳立詮:「他從小生活在這個環境裡面,所以他對蘆葦的描繪是非常的感覺,你看到蘆葦就覺得風是從蘆葦的尖端,這樣微微吹拂而過,那種感覺就非常生動。」

廖述麟曾獲南投玉山獎首獎、國軍文藝金環獎首獎,除了常常參展外,也重視縣內的藝文發展,常常下鄉啟發孩子的美術教育,也對水墨的推廣不遺餘力,與人們分享美的事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