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ICAO場外抗議 籲國際民航接納台灣參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每三年開一次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ICAO),今年在9月24日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國際民航組織總部舉行。台灣在2013年參加之後,2016年和今年都在中共的壓力下,沒有獲邀。不過,在ICAO開幕的當天,就有近300名台僑在??門口抗議,呼籲國際民航組織接納台灣參會。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開幕的當天,近300名台灣華僑在門口呼籲國際民航組織接納台灣參會。

台灣友人 柳怡帆: 「我真的希望台灣在世界上獲得認可 -- 被ICAO和在其他方面獲得認可。」

雖然未獲邀請,台灣民航局仍然派出代表團來到蒙特利爾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會。

?

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 陳文儀:「(國際民航組織ICAO)實際推動的是維護國際飛航的安全, 這是他的最高目標。台灣沒有參與這跟中國的阻撓有絕對的相關性。」

?

據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陳文儀代表介紹, 台灣是很重要的東亞的飛行樞紐, 台北飛行情報區每年有175萬班次,將近7000萬旅客。去年全球有92家航空公司在台灣有營運。

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 陳文儀:「對於維護世界各國飛航安全, 包括旅客和航班的安全會造成很嚴重的影響。從實際的角度看台灣參加ICAO有他的緊迫性。」

在接下來的大會期間,台灣代表團將與十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代表在場外舉行雙邊會談,就國際開放天空、台灣參與ICAO等議題交換意見。

新唐人記者 周荔敏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