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院外委會過香港人權法 授權政府制裁侵權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香港反送中進入第四個月,成為國際關注焦點,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華府時間9月25日早上開會審議,在無人反對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但此舉也引發中共外交部的強烈反彈。

美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恩格爾 (Eliot L. Engel):「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三十年後,中國當局仍在試圖使用暴力和恐嚇手段破壞基本自由。對於中國共產黨和那些試圖破壞香港的自由與自治的人,我更明確地說,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不會袖手旁觀。」

美國會議員夏波:「我們看到這些事情周而復始地發生。它們統治下的人民根本沒有自由,這就是中國共產黨想要的,不僅是在(中國)那裡,還想讓世界其它地方都在它的枷鎖之下。我們一定不會讓它的野心得逞。」

眾院外委會無異議通過受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保護香港法》,內容包括:承認香港與美國的雙邊關係、譴責中共干預香港事務、停止向香港警隊出口催淚彈等武器以及支持港人示威權利等。有十多位國會議員在發言中表達了對香港民眾的支持,和對中共侵犯人權自由的譴責。史密斯議員表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已經承諾會儘快安排投票時間,具體的表決日期可能在10月中下旬。香港歌手何韻詩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臉書上宣布法案通過進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