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堅持10月底前脫歐 反對黨籲其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周二,英國最高法院裁定,首相強生請女王關閉國會,使國會休會5週不具合法性。周三下議院隨即復會,強生也提前從紐約返回英國,在會議中,強生重申不會尋求延期脫歐,遭反對黨要求辭職。

本月初反對黨為了阻擋無協議脫歐,火速通過「反無協議脫歐法」,要求英國政府在10月和歐盟達成新的脫歐協議,或是取得國會同意無協議脫歐。但若兩者在10月19日之前都無法辦到,強生就必須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延後脫歐期限至明年元月31日。

英國工黨議員 莫瑞(2019.09.25):「如果你在10月19號前沒有取得國會同意脫歐或無協議脫歐,你是否會跟歐盟尋求延期至明年1月31日?」

英國首相 強生(2019.09.25):「不會。」英國首相強生的強硬態度,引起反對黨議員一片噓聲。他指責反對黨破壞了他的脫歐計劃,並表示國會是否休會,不在法院管轄權限之內。他還對反對黨說,不怕提出對首相的不信任案。

英國首相 強生(2019.09.25):「來吧,來吧。我們可以明天就投票。」

反對黨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則要求首相辭職。

反對黨工黨領袖 柯賓(2019.09.25):「但是說實話,議長先生,(首相)不適合擔任這個職務。」

英國記者 Jane Werrell:「約翰遜面臨反對黨強烈的辭職呼籲,還有很多議會議員仍然決心阻止任何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