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伊朗運油違禁令 美制裁5中國人6中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美國週三宣佈,對故意從伊朗轉運石油的企業和個人,加以制裁,其中包括5名中國人以及6家中國企業。這是美國收緊對伊朗制裁的新舉措。專家認為﹐沙烏地阿拉伯產油設施遇襲後﹐世界已轉向支持美國立場。

美國財政部週三宣佈,制裁5名中國公民及6家企業。國務卿蓬佩奧稱,涉事企業從伊朗運取石油。專家指出﹐中國是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一直與伊朗關係密切。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 Jon Alterman﹕「他們樂於看到伊朗被孤立﹐中國可以得到非常有利的交易﹐因為他們是唯一和伊朗往來的人。」

9月14日﹐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生產設施遭襲擊,美國與沙國均認為伊朗是幕後黑手。川普政府決定派兵協助沙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加強防禦﹐並針對伊朗央行和一隻發展基金進行了制裁。

23日﹐法英德三國領導人發表共同聲明,支持美國,稱伊朗是沙國產油設施遇襲的責任者。

川普總統24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譴責伊朗是「嗜血」政權,並呼籲各國增加對伊朗的壓力。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 Jon Alterman﹕「英法德都站出來說﹐伊朗應為沙國油田攻擊負責﹐這顯示世界開始轉向(美國)了。」

紐約時報國安問題記者 David Sanger﹕「英法德不能再回到過去的協議。現在伊朗已經做了這麼壞的事﹐他們不得不在核子項目外﹐做更多限制。」

專家認為﹐過去一年川普政府對於伊朗的制裁非常有效﹐伊朗目前財政枯竭﹐形勢已大不相同。

記者﹕「總體而言﹐專家認為川普在伊朗問題上的戰略很明智﹐因為他明白對美國來說﹐伊朗只是癬疥之患﹐而真正威脅在於中共。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