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8非歐盟國! 台人赴義大利可自動通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現在出國旅遊更方便了!許多國家針對台灣旅客開放自動通關服務,像是日本、南韓、美國,透過申請與註冊,嗶一下就能快速通關,今(26)日上午台灣和義大利也簽訂互惠備忘錄,兩國旅客今後走自動通關通道,就能迅速入境。

主持人:「3、2、1。」

隨著倒數聲,大型水晶球跟著發亮,小飛機在台灣和義大利間來回,期望兩地交流更加頻繁。義大利代表紀大為和內政部長徐國勇,正式啟用台義互惠自動通關。

義大利旅客:「我覺得非常舒適,使用起來也很簡單。」

不管是義大利人來台灣,還是台灣人到義大利,通關不用排隊,只要把護照放進機器,進行臉部掃描、按壓指紋,就可以快速通關,讓經常往返兩地的民眾直呼好方便。

義大利經貿文化辦事處代表 紀大為:「現在中華航空一週有三趟航班來回台北到羅馬,明年2月起長榮航空會新開台北來回米蘭的航班,所以將會每天都有航班來回台灣和義大利,每天至少有一個航班。」

根據觀光局統計,國人前往歐洲旅遊,從2014年13萬人次,到2018年53萬人次,五年旅客人數成長超過四倍。從明年開始,桃園機場每天都有一個班機飛往義大利,為了提高旅遊便利性,互惠自動通關啟動,也代表台義關係躍進一大步。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國現在到義大利去,可以使用自動通過,是義大利對全世界第8個國家開放。當大家在排隊可能排很長,可能要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通關的時候,我們可能三兩分鐘就過去了。」

除了義大利,還有美國、德國、日本、南韓、澳洲,台灣護照也能申請自動通關,不只是出國旅遊更便利,也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