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毀連儂牆 台生:共產教育無自己靈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好的持續關心香港反送中消息,台灣有不少大學搭起了連儂牆來聲援香港,不過近期卻發生了幾起 陸生撕毀連儂牆的事件。對於陸生種種行為霸凌,文化大學的學生表示,她並不討厭中國,但她討厭中共給人民灌輸如此激進的思想。

文化大學港生(2019.09.24):「憑什麼撕我們的東西!這裡是台灣耶!」

24號深夜,文化大學內爆發衝突,陸生不滿港生張貼連儂牆,撕毀牆面上的海報,過程中還有港生被拉下台階。

事發後,文大學生代表與校方溝通,爭取到15面海報牆。即使現場下著大雨,仍無法澆熄台港學生張貼紙條、海報,為香港發聲的意志。

文化大學港生 霍同學:「除了學校,整個台灣讓我覺得很感動,因為台灣人不同階層、不同年齡的人都會很支持,所以我們覺得很感謝,然後929立法院見。」

文化學生自治改革陣線總召集人 陳同學:「部分的學生他們表達的方式比較激進,而且是不適當的。作為一個學校的幫學生發聲的管道之一,當然這種事情我們還是要跟校方,去做一個接洽動作。」

文化大學教務長 方元沂:「只要在我們民主法治的國家裡面,我想這個價值大家都應該能夠去彰顯它。」

雖然衝突事件中的幾位陸生,並不代表所有的在台陸生,不過這也不禁讓人思考,共產黨文化的洗腦教育,與民主制度下的教育,差異有多大。

文化大學法律系大三生 許同學:「在共產黨教育之下,他們每個人的思想都是差不多的,就沒有自己的靈魂。我其實並不討厭中國,但我討厭中共給他們人民灌輸這麼激進的思想。」

文化大學德文系大二生 馬同學:「這樣暴力的行為也不會改變什麼,他們只會讓我們對他這個行為,又更加印象不好。應該跟我們好好溝通,我們才會平等然後去聽他們的想法。」

繼義守大學與東吳大學之後,又傳出世新大學學生張貼聲援香港的海報 遭到惡意撕毀。

錄製影片的學生在FB表示,來台灣學習的陸生們,在面對不同意見時,卻選擇這些不理性的行為表達想法,除了替他們感到可惜,這位同學也好奇,難道他們不知道還有更好的辦法來表達訴求嗎?文化大學 港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